拍婚紗前的二十五問,問自己?問店家?拍出完美婚紗 

 

剛好在換工作的期間懷孕,整天都沒有事做,只好開部落格來碎碎念  

我家男人說只要我能持續寫到快生產前就有神秘禮物,呵呵

他以前真的有說過類似的話,只要我持續減肥/每月看二本書/學英文.....

他真的有送禮物!!名牌包、日本迪士尼旅遊......

所以這一次我也要加把勁!<希望能換到希臘之旅>←老公有看到嗎?

 

本人的生活有一點小無趣,加上懷孕又不能到處來跑去 

我只能把結婚的事再拿出來碎唸一次

我也是很愛寫婚禮大小事啦,誰叫婚禮是每個女生的夢想

 

每個女生在結婚之前,一定很煩惱吧! 

尤其是拍婚紗,想拍的好看,還很多付錢,或是錢付的多,品質卻沒這麼好 

 

拍婚紗之前要搞清楚幾個問題,

才不會像無頭蒼蠅,忙來忙去,最後沒結果又吃虧

一定要知道,自己想要什麼,拍婚紗的店家能提供些什麼?  

以下提供我去伊頓自助婚紗拍攝的經驗 

 

<問自己>

 

1. 拍婚紗/自助婚紗預算有多少?

→我自己設定的是絕對不能超過四萬

 

2.婚紗方案/自助婚紗大概想要什麼?

→我想要宴客禮服、 放大照和相本

 

3. 想拍什麼樣的婚紗風格?造型?

→風格和造型都偏韓系

 

4. 喜歡怎麼樣的禮服?我的身材如何?適合嗎?

→拍之前還沒有任何的想法,也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禮服

 

5. 是要拍棚拍嗎?還是拍外景?或是兩者都要?

→我很貪心兩個都要!

想要拍攝的地點有哪些?

想拍景點有山也要有海

<問店家>

 

1. 符合預算的方案內容有哪一些?

→我直接跟伊頓門市講我的需求,他推49800方案給我,

裡面就有我要的禮服和輸出品

 

2. 拍照的風格有哪一些?有作品可看嗎?可挑攝影師嗎?

→現場諮詢門市給我們看很多作品,因為每個攝影師不只會一種風格,

伊頓會幫我們安排我們喜歡的風格攝影師

 

3. 攝影師/造型師當天只為我們一組新人服務嗎?

→對,拍一整天攝影師只會為一組新人服務

 

4. 指定攝影師/造型師是否加價

→不用加價

 

5. 拍攝前會不會和攝影師、造型師溝通?

→會安排溝通,可以把自己想要的需求和攝影、造型師溝通

 

6. 拍攝的照片會不會全部給?沒有的話,一張照片的價格?

→照片會全部給(呀比),不用再多付費用

 

7. 是否棚內和外拍都可以拍攝?棚拍要開棚費嗎?

→棚內和外拍都有,只有棚拍也有單純的棚拍方案,不用開棚費

 

8. 拍攝的地點有限制嗎?是否包含外景車?

→拍攝的地點沒有限制,如果自己有車可以用自己的,沒有的話,可請公司代租

 

9. 朋友能一起去在旁邊側拍嗎?

→可以~不過要考量一下車子坐不坐的下

 

10. 需要門票費的地方,費用由誰支付?

→門票費用由新人支付,不過他們有規劃淡水莊園和真愛桃源的拍攝方案,女像不用門票

 

11.下雨天怎麼辦?能另外再安排嗎?

當天出發前確認是否要拍,確定延期可以另外安排

 

12. 方案內容有沒有造型妝髮?幾套?

有包含妝髮和造型,我的方案是4套造型

 

13. 造型師能跟著出外景嗎?出外景的費用是?

造型師會整天跟著,妝髮造型有亂掉都會馬上整理

 

14. 安瓶、假睫毛、飾品配件是否要另外收費?

安瓶需要收費,可不一定每人都需要,也不會強迫收費,

假睫毛、飾品配件造型師都會準備

 

15. 相本的尺寸和材質?有放大照嗎?

→方案都是客製規劃,想要什麼尺寸和材質能再溝通

 

16. 拍攝完多久可以挑選照片?可帶回家挑選嗎?

→不一定,不過照片好了美編會通知 ,沒空在店家挑可拿回家挑

 

17. 什麼時候能挑禮服?禮服全區都能挑選嗎?

→只要空檔都能挑,有一些店有規定婚期前幾個月才能挑

 

18. 禮服一般要修改多久才能好?多久有歸還?

改的時很快,大概一天就能好,租期是5天

 

19. 禮服需要另外付修改和洗的費用嗎?

不用,修改和清洗費用都包含了

 

20. 訂金要付多少?能不能刷卡?尾款什麼時候要付清?

訂金不一定耶,有一次付款能刷卡,尾款拿到全部照片就要付清了

 

 

以上是我的拍婚紗經驗談,如果我有想到其他問題,我會再補充的~

 

單純推薦,以下貼上伊頓的訊息給大家參考

 

自助婚紗的網站:https://www.etonwedding.com

 

台北西門店:台北市中華路一段59號3樓←我們是選擇這間 

電話:02-2311-5721   

 

新北板橋店:新北市板橋區重慶路1號5樓

電話:(02) 8964-5999

 

桃園中壢店:桃園市中壢區中北路2段483

電話:(03) 283-0776 

 

新竹經國店:新竹市經國路2段100號5

電話:03-5231188

 

台南崇學:台南市崇學路20巷2號

電話:(06) 267-0086 

 

高雄松江店:高雄市三民區松江街36號 

電話:07-322-2592

 

 

我的其他相關文章參考:

婚紗店VS自助婚紗?知名自助婚紗工作室大比較

arrow
arrow

    茜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